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 墜樓身亡

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網站公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因患憂鬱症於10月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墜樓身亡。

中新網報導,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港澳辦人員21日前往澳門慰問鄭曉松親屬。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日向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出唁電,驚悉貴辦鄭曉松主任不幸逝世,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並以他個人名義深表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墜樓身亡。(照片/新華網)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日本賞櫻早鳥機票 大阪平均便宜1千元

2019日本最新櫻花前線預測已經出爐,由於今年日本天氣估計會提早轉暖,花期有可能提前展開,根據旅遊網站機票數據顯示,目前3大熱門航點的含稅中位數,相較去年多半呈現持平或小降,其中東京票價呈現持平、大阪票價則便宜1千左右,但由於旺季機票屬於浮動價格,越靠近賞櫻期間,票價會有調漲的可能。

根據易遊網機票數據顯示,在去年5月左右,就有第1波賞櫻早鳥客開始查詢並訂購機票,第2波則落在去年底,賞櫻旺季前的2~3個月為訂票高峰,東京、大阪、福岡、名古屋、北海道向來是日本賞櫻熱搜的5大航點,尤其是東京最快預計3月18日就會開花,與去年12月相比,搜尋度有53%的大幅成長。

在票價部分,以3大熱門航點的含稅中位數來看,東京票價約12,600元左右,大阪票價相較去年則便宜1千,約11,300元,福岡票價約10,900元,和去年比小降500元。

此外,日本賞櫻期間剛好遇上清明連休,同樣以東京、大阪、福岡來看,可能會有3到5千不等的漲幅。若有預算考量的民眾,可避開連假熱門出發日,或是選擇較便宜的周間出發。
2019日本賞櫻前線預測。圖/易遊網提供
分享
東京最快預計3月18日就會開花。圖/易遊網提供
分享
大阪城也是知名賞櫻景點。圖/易遊網提供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跟著網紅就會紅 這品牌竄上Google搜尋全美第一

Google搜尋最近釋出了全球各國的2018年「熱門搜尋」,囊括運動賽事、電視節目、音樂歌曲…等,每個國家的各項統計都相當有趣;而令人小意外是法國沒有時尚排行榜,反倒是美國有出人意表的榜單,因為奪下時尚搜尋類冠軍的品牌讓人驚訝,但細看品牌的風格,果然還是來自網紅無限大的力量。博客來網路書局

在美國時尚品牌搜尋前十大,除了冠軍,其他入榜的多為精品品牌,而殺出一條血路、並且勇奪榜首的「Fashion Nova」,完全就是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凱莉珍娜(Kylie Jenner)的無限延伸與複製,掌握網紅穿搭風格而推出的商品,堪稱百發百中。視獨創如浮雲、創立於2014年的Fashion Nova,在2017年仍屈居第4,今年直奔第1,IG是它唯一的行銷管道,卻飆到1千4百萬追蹤者,靠著官網的節慶折扣、類型穿搭,售價29到59美元這樣的漂亮售價,加上周周上百件新款的助攻,消費者就輕鬆擁有聚焦世界的網紅款。

居於第2到第5名的熱搜品牌分別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簡稱LV)、VERSACE、GIVENCHY、GUCCI,LV以2018首度登上伸展台的Archlight厚底運動鞋,橫掃名人、網紅圈;VERSACE則是在MET GALA大放異彩、延續熱度成為名人走紅毯的首選之一,猛爆的曝光度也讓它竄上季軍;GUCCI則是在名人效應、不斷推出聯名新作和藝術話題之下,這兩年都是大熱品牌。博客來

在第6到10名則分別是 Alexander McQueen、Dolce & Gabbana、二手名牌包款店Fashionphile、Dior、MOSCHINO。目前在台灣還沒有時尚類選項,軟性議題部分有「快速竄升電視劇」,前3名是延禧攻略、如懿傳和金秘書為何那樣,上網可瀏覽各國搜尋紀錄,各地民情也造就了相當有趣的排名。
Fashion Nova服裝完全走金卡戴珊前凸後翹的風格。圖/取自品牌官網
分享
舒淇也有一雙Archlight厚底運動鞋。圖/取自臉書
分享
VERSACE的搶眼設計近兩年成為女星紅毯最愛之一。圖/取自IG
分享
Fashion Nova是美國Google熱搜榜時尚品牌類第一名。圖/取自IG
分享
路易威登的Archlight厚底運動鞋是今年大熱款。圖/LV提供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幼兒園護理士高資低用 鄭文燦允爭取職等拉高保障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會員大會,市長鄭文燦(左六)允諾協助爭取幼兒園護理士編制拉高,獲護師人員感謝合影。記者曾增勳/攝影
分享
桃園市護理師博客來網路書局護士公會今天上午在林口長庚醫院,舉辦第15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參加,針對護理師護士公會建請將公立幼兒園護理士編制提升,增加工作保障? 鄭文燦表示,目前公立幼兒園護理士編制人員高資低用,他希望爭取比照提升為護理師編制,讓幼兒照顧和幼兒園護理人員的工作更有保障,他將透過地方與中央協調機制儘快解決。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會員大會,來自桃園護士、護理師會員172參加,由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賀倫惠主持,包括鄭文燦、衛生局長王文彥、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長高靖秋等人參加,該公會提出目前幼兒園護理士編制為3到5職等,與一般護理師編制差很多,希望市府協助將幼兒園護理士的編制,提高比照護理師5到7職等保護工作權益。

鄭文燦表示,醫護人員站在病人的第一線,關係醫療品質好壞,病人住院、手術、術後醫療照護,都靠護理人員,為保護護理人員工作權益很重要,桃園市針對衛生所具護理師執照者90多人高資低用情形,去年5月起已改用護理師待遇,市府去年更實施醫事人員線上申辦異動系統,讓民眾不必到市府就可申辦業務。

為防護疫苗安全,市府去年實施疫苗專門計畫,讓公共疫苗運送由市府統一配送,不必再由診所派員運送,降低風險,也希望將幼兒園護理士編制,爭取提高為護理師編制,希望地方、中央協調解決,此外護理人員健保給付納人健保醫院評鑑制度,保障護理人員權益。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會員大會,市長鄭文燦(中)允諾協助爭取幼兒園護理士編制拉高,護理師公會理事長賀倫惠(右)感謝,左為衛生局長王文彥。記者曾增勳/攝影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店>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會員大會,吸引全市護師170多人參加,市長鄭文燦允諾協助爭取幼兒園護理士編制拉高。記者曾增勳/攝影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防範豬瘟 竹縣嚴查養豬業者廚餘蒸煮設備

為防範非洲豬瘟影響新竹縣養豬業者,讓縣民安心吃豬肉,新竹縣環保局從今年12月起配合農業處及家畜疾病防治所聯合稽查新竹縣內306家養豬業者,並針對其中224家廚餘養豬戶的廚餘蒸煮設備清查及蒸煮情形進行稽查,新竹縣長楊文科指示,一定要嚴格把關廚餘傳播,隔絕傳染。

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12月以來,多次配合農業處及家畜防治所聯合稽查轄內養豬業者,要求業者需依「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辦法」規定,確實將廚餘高溫蒸煮攪拌,且中心溫度維持至少一小時 90℃以上,才可餵飼豬隻。

黃士漢指出,新豐鄉廚餘處理廠目前正進行翻修工程,「新竹縣廚餘處理廠處理設備設計、購置及安裝暨代操作維護管理統包案」公告招標,預計明年1月底前發包完成,相關設備則要到明年中旬後才能正式安裝完成,營運後處理量可達1天20噸。這段空窗期由各鄉鎮市清潔隊,將每天15噸的家戶廚餘交由合格再利用業者,或具畜牧場登記證及蒸煮設備的養豬戶處理,避免廚餘在沒有蒸煮的情況下餵飼豬隻,造成豬隻博客來網路書店健康狀況受到影響。

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彭正宇表示,廚餘養豬是非洲豬瘟的重要傳播途徑,鑑於新竹縣大多數豬場以廚餘養豬,稽查小組已清查214場,要求落實各項生物安全防範措施。

由於目前各縣市皆禁止非洲豬瘟豬隻進入,因此動物屍體必須於縣內處理,家畜所正積極建立疫情緊急處理措施作業流程,並尋找豬隻屍體掩埋地點,日前已請求縣府地政處提供公有土地共13筆,但經查勘後並不適合,目前正洽台糖請求協助中。

彭正宇表示,由於肉品市場是豬隻的集中地,也是各種疫病高風險區域,為減少非洲豬瘟傳播的可能,已請求竹縣肉品市場加強場區的消毒工作,及協助督導運輸車業者落實運輸車輛的消毒防疫工作。

對於沒有廚餘蒸煮設備的養豬場,也將依中央指示,輔導調整改用飼料養豬及飼料差額補貼,並對自願停養的豬場提出停養補助相關配套措施,減少疫病發生的風險。

另外,家畜所也製作防範非洲豬瘟平面及動態文宣,加強宣導民眾及養豬業者禁止自國外攜帶肉製品,違者將處罰鍰20到100萬元。對於動物防疫人員及養豬業者,則辦理相關非洲豬瘟防疫宣導講習會,加強養豬業者及動物防疫人員對非洲豬瘟的認識,提高防疫能量。
養豬業者需依「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辦法」規定,確實將廚餘高溫蒸煮攪拌,且中心溫度維持至少一小時 90℃以上,才可餵飼豬隻。圖/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分享
為防範非洲豬瘟影響新竹縣養豬業者,讓縣民安心吃豬肉,新竹縣環保局從今年12月起配合農業處及家畜防治所聯合稽查新竹縣內306家養豬業者。圖/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分享
養豬業者需依「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辦法」規定,確實將廚餘高溫蒸煮攪拌,且中心溫度維持至少一小時 90℃以上,才可餵飼豬隻。圖/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局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