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烏克蘭軍艦 俄恐遭西方新制裁

俄羅斯可能因扣押烏克蘭軍艦,而即將遭到西方的新制裁。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亭。 美聯社
分享


美國派往烏克蘭的特使佛克爾今天表示,博客來網路書店俄羅斯可能因扣押烏克蘭軍艦,而即將遭到西方的新制裁。

佛克爾(Kurt Volker)在線上簡報中表示,西方採取新制裁的可能性「是我今天稍早與歐洲聯盟(EU)同僚商討的問題之一。」

他說:「以加強制裁來回應俄方...似乎成了愈來愈獲支持的想法。」

他並說:「因此未來一、兩個月若發生此事,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

俄國11月底扣押了3艘烏克蘭軍艦並拘留24名艦上官兵,這是雙方多年來最嚴重的事件。

美國和歐盟等西方強權對此事加以譴責,並呼籲俄國釋放烏克蘭官兵和軍艦。

烏克蘭的西方盟國已因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及俄國在烏東突中所扮演的角色,對俄國實施一連串制裁。

AC52C806D64A4DE0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